双拥简报

5位福鼎小伙现身国庆阅兵式海军徒步方队

2019-10-08 17:15:00    来源: 双拥办   字号:大  中  

总期第169期

                                                    2019108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有多名福鼎籍受阅战士参加此次国庆大阅兵,其中仅在海军徒步方队中,就有5位福鼎籍的受阅战士。

他们分别是来自磻溪镇湖林村的谢达威,桐城街道春亭社区的郑衍,沙埕镇后港村的林峰,山前街道水北村的胡昌旗和前岐镇的林浩。“跟随队列行走在天安门前,迈出的每一步我都无比的自豪与兴奋。如今的祖国更加繁盛,军事实力也更加强大,作为部队的一分子我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国庆大阅兵中谢达威位于海军方阵的第6排左边第25位,在天安门广场,他同自己的战友一起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与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的检阅。据了解,谢达威来自磻溪镇湖林村,于2018年9月参军入伍,虽然服役时间还不是特别长,但新兵训练刚结束,他就被初步选定为了阅兵战士。经过反复的遴选程序,谢达威凭借着优异的成绩与表现让他在众多参训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海军徒步方阵中的一员。

“我们内心也是十分激动,国庆当天我们守候在电视机前,看到儿子所在部队走过天安门前,我们非常自豪与骄傲。”谢达威的父亲谢石盛满含自豪之情地说,“去年儿子自愿参军入伍,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一是响应国家号召,二是也是为了锻炼他自己。”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激发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并在整个征兵过程中,严把应征青年的政治关、身体关等,切实把征兵工作做细、抓实,确保输送优质兵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