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动态

当福鼎美食走进部队,兵哥哥们都“嗨”了

2019-01-18 16:46:00    字号:大  中  

  1月16日,由福鼎市商务局、水利局主办,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福鼎市美发美容协会、福鼎市图书馆协办的“为爱做道菜”支前双拥活动在福鼎市海军部队展开。市政府副市长蔡梅荣出席活动。当天,郑成勇、刘元建等十几位全市各大酒店的大厨们,将准备好的新鲜食材细心清洗、码放备用。然后用他们最拿手的厨艺,入锅、翻炒、装碗、摆盘......在炊事班官兵们的协助下,大厨们井然有序地烹饪着香气扑鼻的佳肴。

  大厨们各展身手,让餐桌上出现琳琅满目的佳肴:娇艳甘甜的红烧猪蹄、新鲜美味的清蒸大虾、嫩滑不腻的粽子扣肉、酸甜可口的糖醋鱼、拼盘大墨鱼、酸辣海参汤、肉嫩膏满的冷盘螃蟹、喷香微辣的白切鸡、肉酱拌面……一道道熟悉的福鼎佳肴热气腾腾地呈现在部队官兵的餐桌前,为驻鼎海军数百名官兵献上了一场“腹满情暖”的冬日盛宴。

  鱼水般的军民情谊,令满屋洋溢着一片热烈又喜庆的氛围。现场,来自市美发美容协会的志愿者们带来了贴心的理发服务,市图书馆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一幅幅春联。我在这里当兵已经十几年了,非常感谢市政府以及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今天的饭菜非常好吃,让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也让我更加热爱福鼎——我的第二故乡,今后我将以更优异的表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驻鼎海军部队官兵宋健宁说道。“人情暖,齿留香”是“军爱民,民拥军”的最真实写照。驻鼎海军部队的官兵以他们的淳朴与真诚,打动着所有到场的志愿者们。“我们想通过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传递大家的问候和爱心,感谢人民子弟兵的默默守卫,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希望让他们感受福鼎的美食文化。”活动负责人表示,“为爱做道菜”系列活动倡导“不忘初心,爱人爱己”的公益理念,旨在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开展献爱心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