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动态

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2-01 18:51:00    字号:大  中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坚决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服从大局,响应号召,主动从我做起,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乘坐交通工具、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努力做到居家不外出,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活动,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强体质,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立即自我隔离,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

    二、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随时听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命令,完成好工作任务。要密切关注、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合法合理诉求。要教育引导身边人和退役军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发布的与疫情有关的信息,通过关注官方网站和权威部门发布信息获得疫情防控情况,自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规定。要根据上级安排,有效组织并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密切关注职工健康状况,随时掌握疫情线索并及时上报,严禁瞒报、误报,切实做好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三、服从安排冲锋在前。退役军人政治素质过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历来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全市分布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退役军人要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体现退役军人的本色,坚决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积极发挥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所在单位、所在镇村(社区)的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主动请缨做贡献,服从指挥不添乱,服务社会再立新战功,为福鼎发展做出新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统筹调度指挥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21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