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使用管理,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所于2022年10月开始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监督员283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61家次,其中市医院2家次,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家次,民营医院4家次,门诊部12家次,个体诊所和村卫生所26家次。主要检查医疗机构购入和使用麻精药品资质情况;麻精药品购销、账、货一致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的运行情况;麻精药品处方使用保存管理情况;麻精药品的回收和销毁情况以及特殊药品监管系统使用管理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监督意见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我所与禁毒大队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福鼎市医院开展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