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鼎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结果

来源:福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福市小学六年级毕业生7452人,其中城区毕业学生数4029。全市初一计划招生7452人,实际招生7432人,随父母到外县市就读20人。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1〕14号)、《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综〔2021〕4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学招生行为的通知》(宁教综〔2021〕28号)、《福2021年秋季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教中〔2021〕9号)等文件精神,今年福市初中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定,招生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民办学校茂华学校、金桥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学校福鼎一中初中部东校区、西校区,福鼎六中龙山校区、山前校区;第二批次:户籍地初中学校、公办初中学校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一律采用电脑摇号方式产生录取名单;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茂华学校计划招生人数620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除符合相关规定的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外,剩余的招生计划数全部实行电脑摇号方式录取620。金桥学校计划120,招生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全部录取,招生115人 

  2021年秋季福鼎市城区小升初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电脑派位”原则,具备市区“三办”户籍、学籍(简称“两籍齐全”)的小学毕业生实行电脑派位,免试入学;非市区“三办”户籍,学籍在市区小学的毕业生采取公民同招和统筹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免试入学。具有城区户籍和学籍的电脑派位生2903人,每班按55人编班,共编成53个教学班。福鼎一中初中部东校区招收13个班、715人,福鼎一中借用金桥学校设立福鼎一中初中部西校区招收15个班、825人;福鼎六中龙山校区招收19个班、1045人,福鼎六中山前校区招收6个班、318人。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城区所有电脑派位学校初一新生均不享受农村定向生政策。

  无城区户籍的城区小学毕业生1203人,除选择参加民办学校公民同招方式录取353人之外,其他无城区户籍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务工随迁子女以及乡镇进城的少数民族学生等903人由福鼎民族中学招收,编成18个班。城区6所学校(校区)招生4439人。

  全市各乡镇中学,特别是随迁子女流入较多的鼎四、十七中、龙安中学等学校本着“挖潜能深扩容”的原则尽可能满足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就学需求。 

                                                                                                                                                        

  福鼎市教育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