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5月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博豪机械)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建博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阀门配件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文渡工业区宁和路11号

建设单位

福建博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州壹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3000吨阀门配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本次扩建工程依托现有厂房及办公楼,无施工期土建、结构等施工活动,项目施工期主要为设备安装及调试。施工期较短,因此本次不对施工期展开污染源分析,主要对运营期开展污染源分析

运营

1、水环境:该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该项目废气主要为加热炉加热烟尘及天然气燃烧烟气。加热炉加热烟尘与天然气燃烧废气统一采用集气管道收集后,通过19.5m高排气筒排放。

3、声环境:项目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降噪措施: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减振、隔振措施;生产过程中尽量少开启门窗,采用换气扇进行通风换气;合理布局,最好将高噪声设备尽量布置在车间中部;定期维护设备,避免老化引起的噪声,必要时应及时更换。

4、固体废物:该固体废物主要为钢材边角料、金属粉尘、不合格产品、乳化液及切削油废包装桶、废弃含油抹布及职工生活垃圾。项目产生的钢材边角料、金属粉尘、不合格产品属于一般性固体废物,且回收可利用价值高,经收集后暂存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外售物资回收单位再利用。废乳化液及切削油废包装桶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中编号的危险废物(废物类别:HW49,废物代码:900-041-49),经收集后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含油抹布合理收集处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156日-2021511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