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2月2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煜升超纤扩建)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12-22 12: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水性、无溶剂合成革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文渡项目区

建设单位

福建煜升超纤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主要建筑面积7878m2,年产无溶剂合成革500万m,年产水性合成革1000万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污水主要有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施工生产废水。扩建工程施工场地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生活污水依托厂区现有设施。施工废水经两级隔油沉淀池经隔油沉淀处理后运送至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与生产废水一起处理达标后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处理。

2)气环境:施工过程中废气主要是汽车运输等施工活动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各类施工机械产生的燃油废气。措施:建设施工区围挡:在施工场地周围建设2米高围档;施工场地、堆料场、厂区车辆运输线路等易产尘点和易产尘阶段应勤洒水降尘;堆置的土方、砂石料、干水泥等应用防尘网或其它遮蔽材料覆盖;合理布置施工场地,对高噪声、高扬尘污染设备应放置于相对下风向;加强施工管理。

3)声环境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作业过程中使用的运输车辆和多种施工机械。降噪措施:施工单位应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动力机械设备应进行定期维修、养护;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文明施工。

4)固体废物:施工固体废物主要有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弃土石方可采取就地消化措施使其重新回归自然,填好压实,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的垃圾按单元管理堆放,并及时按环保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处置。对防腐防渗工程使用的废化学品包装材料,应按危险废物进行管理。

运营期

1)水环境:该扩建工程新增废水主要为喷淋废水、洗桶水湿法生产线废水和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生产废水一起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预处理达到《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中表2标准的2倍限值后纳入园区污水管网,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厂处理。循环冷却水环回用,不外排。喷淋废水、洗桶水湿法生产线废水经收集后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采用“调节池+初沉池+缺氧池+好氧池+集成式生物膜反应池”工艺处理打达纳管标准后接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集中统一处理

2)气环境:该扩建工项目水性干法、湿法生产线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采用喷淋塔(四循环五喷淋)处理,通过117m高排气筒(DA007)排放;无溶剂生产线废气经收集后采用喷淋塔(四循环五喷淋)处理,通过117m高排气筒(DA008)排放。

3)声环境:该扩建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降噪措施:①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减振、隔振措施。加强绿化,利用树木降低噪声加强设备管理和维护,保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避免设备运转不正常造成的厂界噪声升高

4)固体废物:该扩建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离型纸、废边角料、废原料包装桶、擦刀布等废弃沾染物、污水处理站污泥及职工生活垃圾。废离型纸、废边角料经收集后分类存放于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废原料包装桶、污水处理站污泥、擦刀布等废弃沾染物收集后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分类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经厂内垃圾桶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1222日-2020122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行政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