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1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德盛紧固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汽车紧固件制造项目(变更)

建设地点

福鼎市文渡工业项目集中区X-1-20号地块

建设单位

福鼎市德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睿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用地面积13334 m2,总建筑面积8392.26m2年产4000吨汽车紧固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根据现场调查,体工程施工期已结束项目构筑物均已建成,故不对施工期进行评价,仅评价运营期。

运营

1)水环境:项目变更后运营期废水与原环评一致,主要为生产废水(脱脂槽废水、发黑液调配废水、酸洗废水和水洗废水)和生活污水。脱脂槽清洗产生的清洗废水经油水分离后回用,不外排;经分离后的废油收集后存于专门的储罐中,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发黑液稀释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酸洗废加入中和池中将pH调至>2,达到集控中心污水处理站进水水质后,通过槽罐车运入集控中心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水洗废水全部回用于酸洗配酸,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排入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纳入集中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2大气环境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燃气废气(退火炉、网带淬火炉)、油雾(退火、冷镦、搓丝工序产生)、淬火油烟及酸洗过程产生的酸雾。退火炉和淬火炉产生的燃气废气分别采用引风机通过管道收集后,通过15m高的P1P3)排气筒排放。退火、冷镦及搓丝油雾采用局部密闭式集气罩收集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15m高的排气筒排放。冷镦、搓丝油雾(以非甲烷总烃计)产生量为0.24t/a。油雾采用局部密闭式集气罩收集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酸雾废气集气罩+碱液喷淋装置+15m排气筒排放

3声环境:噪声为各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选用低噪声的设备加强高噪声设备的维护管理,避免因不正常运行所导致的噪声增大车间内高噪声合理布局,冲床、钻床等安装减振基础,墙体隔声等措施加强厂内绿化,在厂界四周设置绿化带以起到降噪的作用

4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冷镦、搓丝工序产生的边角料;冷镦、搓丝、淬火工序产生的废油;检验工序产生的废品、废包装材料及生活垃圾等。①边角料冷镦、搓丝过程中会产生废边角料。由建设单位收集后外售。废油冷镦、搓丝及淬火工序(含脱脂槽工件清洗)将产生一定量的废油(废矿物油、废淬火油)由建设单位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废品检验时产生的废品约为成品的1%,即40t/a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材料(S5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油桶、废酸桶均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49900-041-49)均由各自厂家签订协议回收。生活垃圾全厂职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40kg/d12t/a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1013日-20201019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