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文渡项目区纬二西路工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鼎工业园文渡项目区纬二西路工程

建设地点

文渡工业项目集中区

建设单位

福鼎市温州园投资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河纬二西路工程路线起点桩号 K0+000 接经三路,路线由北向南延伸,经规 划路平面交叉,终点桩号 K1+065 止于纬三路。路线全长 1.065km,路宽18m,设计速度 30km/h,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废水经过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过程的喷洒、冲洗用水,场地抑尘洒水用水,不外排;施工临时场地不设住宿营地,施工人员分散居住在附近的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当地现有的污水排放系统中,不另行单独外排。

2)气环境:施工期废气主要来源于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燃油排放的废气等。降尘措施:①施工场地定期洒水,采用湿法作业,定期对各产尘点洒水,防止扬尘产生,在大风日要加大洒水量及洒水次数。②运输车辆严禁超载,避免沙土泄漏;施工车辆运输路线尽量绕避居民区等敏感点,运输车辆途经较集中居住区时,应减速行驶。③加强施工机械的使用管理,使施工机械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④开挖的土方应尽可能做到随挖随填,随填随压。

3)声环境:施工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交通噪声。降噪措施:①施工单位必须选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②合理安排施工时间。③合理安排施工物料的运输时间、运输路径,在途经沿线的居民敏感点路段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施工时,公路止点段敏感目标一侧设置围挡等措施。④合理布设施工设备,尽量将高噪声设备远离居民点布置,并采取隔声、减震措施。

4)固体废物: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弃土方、建筑废物及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等。弃方运至道路南侧 800m 处的弃土场暂存, 弃土场的堆土后期将用于园区内的周边区域场地平整。 建筑废模板、建筑材料下脚料、包装袋、废旧设备以及碎砂石、混凝土等建筑废物经分类收集,实现综合利用,无法利用的由 环卫部门清运处置,不外排。 生活垃圾产生 经 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5)生态环境:工程施工活动包括土石方工程、道路平整、施工机械的活动、材料堆放都会破坏 原有地表植被,使区域内地表裸露增加,环境稳定性下降,对风力、水力作用敏感,易 造成风力扬尘和水土流失。 应在施工结束时即加以复植

恢复措施。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附近水域的污染途径主要表现为路面径流。项目建设时应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完善各种市政管线的建设,使道路营运后,冲刷路面的雨水能够进入雨水管道。 定期检查道路的排水系统,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2)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的环境空气污染源主要为机动车尾气。措施:建议实施上路车辆的达标管理制度,对于汽车尾气排放未达标的应限期治理;应配备喷水车及保洁车,对路面应及时保洁、清扫、洒水,减少车辆通过时产生的扬尘; 建议结合当地生态建设等规划,加强道路两侧绿化;

3)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交通车辆噪声。降噪措施:①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工作,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种植能吸声降噪的树种。 ②加强交通管理,严格管理和控制车辆鸣笛等,加强交通疏导与管理,保持道路畅通,交通秩序良好;加强路面维护保养,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和行车的平稳性。

4)固体废物: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道路沿线过往行人产生的垃圾以及道路养护、维修产生的垃圾或其它废旧材料。路政管理部门定期对路面进行保洁工作,在红绿灯路口段附近设置明显的标志牌,禁止过往车辆随意丢杂物,固体废物交由城市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916日-2020922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行政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