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11月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鼎长环保科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年产3万米石油防砂筛管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柏洋工业区

建设单位

福建鼎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3万米石油防砂筛管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本项目租赁福鼎市优品茶叶有限公司已建成厂房,不涉及施工期,因此不对施工期进行环境影响分析。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切削液用水;其中切削液用水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项目周边农灌,不外排。

2)大气环境:该项目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内磨粉尘、焊接烟尘、切削液和机油挥发废气。装配(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打磨产生的粉尘量金属粉尘自然沉降在厂房内,经过收集后统一外售,少量不能快速沉降的粉尘无组织排放切削液、机油挥发废气通过车间排气扇通风后,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可忽略不计。切削液中非甲烷总烃挥发量较小,通过车间排气扇通风后,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3声环境:运营期该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机器设备的运行噪声。降噪措施: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并合理安装控制声源,通过消声、隔声和减震措施,并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减少机器事故生产时产生噪声。合理布局,最好将高噪声设备尽量布置在车间中部。加强生产设备日常维护,确保生产机械在正常状态下运行,防止异常噪声的产生,确保厂界噪声稳定达标

4)固体废物: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①一般固体废物:边角料、沉降粉尘和废焊接三面刃铣刀由建设单位统一收集后外售。②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本项目应在厂区内设置保洁容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③危险废物:废切削液桶、废机油桶、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含油废抹布、废手套混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115日-20191111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