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8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质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0 17: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各类金属元件表面处理项目(技改) 

建设地点

福鼎市文渡项目区银川路10~12

建设单位

福鼎市质达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400t/a化油器表面处理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该项目利用福鼎市文渡金属表面处理集控中心已建厂房,施工期仅进行设备安装,安装阶段产生的污染较小,设备调试阶段仅产生少量废气,设备噪声较小,施工期对环境影响较小。因此,该环评不对施工期进行影响分析。

运营期

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对水环境影响主要来源于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该项目生产废水主要来自电镀工艺中各工序清洗产生的清洗废水、滤芯清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废气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其中氨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等级标准后接入福鼎市文渡工业集中区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处理。该项目生产废水共分为5股废水,分别为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含氰废水、含油废水及综合废水,排水水质符合集控中心污水处理站进水水质,经污水站处理后,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进行生化处理。

2)大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主要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为铬酸雾、酸雾、氯化氢、氰化氢,通过对铬酸雾用“网格式净化回收塔”净化,对氯化氢、酸雾采取收集碱喷淋,氰化氢采用“氰净化塔”进行处置。

3)声环境:该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风机等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时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在设计上选用技术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和对噪声设备实施合理布设;风机安装防振底座,风机与管道连接处采用柔性连接,减少振动造成的噪声;加强设备的使用和日常维护管理,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避免因设备运转不正常时噪声的增高。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和生产固废。生活垃圾投放指定地点,然后由环卫部门每日统一清运、处置。生产固废主要为废老化液、废槽渣、废过滤芯等属于危废,由于老化液、废过滤芯等均为定期更换,更换一次即送至集控中心危废暂存间,由集控中心统一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置,不在本车间内暂存;废包装材料(废包装桶)等具备原始用途的定期由厂家回收。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8月20日-20198月26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