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19年6月1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龙康医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6-17 1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鼎龙康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龙安开发区杨岐片区

建设单位

福鼎龙康医院

环评机构

北京国环益达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拟建一栋六层业务综合楼 7076.5m2,一栋二层设备楼 583.2m2。项目 98 个床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的废水主要来自工程建筑施工产生的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在施工场区内修建沉淀池、隔油池,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 场地内及附近路面洒水;施工人员租用附近居民房,生活污水排放可依托居民现有的排污设施。

 (2)大气环境: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施工扬尘,其次为施工机械废气和运输车辆尾气以及房屋装修废气。施工单位应采取严格的防尘措施,施工边界设置围墙,工地配置滞尘防护网;运输、装卸建筑材料时采用封闭车辆;运输车辆冲洗干净后才出场,定期洒水,运输车辆限速行驶。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降噪才措施:①对施工车辆造成的噪声影响要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机械设备 组合以及施工时间。②控制生源,尽可能选择低噪声的机械设备。

③做好隔声减震措施,尽可能减轻施工给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

(4) 固体废物: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于建筑垃圾中具有回收 利用价值的钢筋、木块等由相关单位回收利用,不具回收利用价值的砖块、砖头等的建筑垃圾应定点堆放,定时由市政建筑渣土管理部门统一清运处置。胶渣、漆渣、废油漆桶、废胶桶、擦漆(胶)废布等危险固废应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及时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运营期

(1)水环境:医院废水主要由医疗废水及生活污水两部分组成,根据医疗废水的性质,可分为一般医疗废水和特殊医疗废水。生活污水与一般医疗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本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二级生化处理和二氧化氯消毒)。经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至出水水质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店下龙安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项目在运营期排放的废气主要包括污水处理站恶臭废气、药剂房废气,公厕 废气、食堂油烟废气。 污水处理设施建在底下,加盖板密闭,盖板上预留进、出气口,将处于自由的气体通过引风机引至净化装置处理。 气体通过引风机引至净化装置,污水处理站地面喷洒生物制剂除臭,保证污水处理站周边空气中污染物达到 《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的要求,公厕设置机械排风系统,恶臭气体通过管道引屋顶高空排放,同时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

(3)声环境:项目噪声源主要为人流噪声、污水处理站设备,配电房噪声、公用建筑通 风设备、泵类及交通车辆噪声等。降噪措施:对院区产生不利影响的交通车辆噪声和人流噪声均为偶发性,从加强管理着手,合理设置停车场 出入口及提示安静牌等措施,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怠速、制动、起动甚至鸣笛,可避免不利影响。 污水处理站主要设施均设置在地下,风机安装消声器,水泵加减振装置;对通风设备采用减振基础、避振软管,各类风机加装消声器,泵类采用减振措施;食堂油烟净化机风机单独设置操作间和加装消声器;配电房应采用隔声门,室内做好隔音装置,对配电房的窗户采取通风消声等。

(4) 固体废物: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由医疗废物(包括检验废水)、污水处理站污泥及生活垃圾构成。 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所生产的医疗垃圾量约为 17.71/a(按照运营 365 天计算),交由专门机构处置;其中医疗废物中病原体的培养基、标本和菌种、毒种保存液等高危险废物,由医疗废物中心进行处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定期清理,,应交由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理。生活垃圾应袋装投放至指定地点后,由环卫部门每日统一清运、处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废活性碳属于危险废物的范畴,应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19617日-2019621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