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开展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的总结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10-13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国家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共福鼎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鼎文明办〔2022〕1号)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为积极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22重阳节期间,福鼎市文化馆坚持因地制宜,贴近群众,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紧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9月30至10月1日,文化馆开展“庆国庆·迎盛会”《我们的节日——重阳·福鼎市文化馆与夕阳红共欢乐》活动,并在节日期间组织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看望和慰问活跃在福鼎市区各广场的文化老粉丝们,感恩他们多年来对文化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为了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图书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10月4日,福鼎市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 重阳”宣传栏,主题是《关爱老人 从我做起》。每一个民族,每一种文化,都有它的生命力,都有它独到的魅力。中华民族以深挚的情感,凝聚起全中国十四亿人口以及海外的广大同胞、侨胞,那些传统美德是功不可没的。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钥匙,不仅养育我们,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传播做人的道理。通过宣传,倡导大家尊老、敬老、关爱、孝顺老人。

  为纪念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让员工享受大自然的美,呼吸新鲜空气,在工作之余身心得到适度放松,10月8日上午,福鼎市电影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和职工一同前往烟墩山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登山活动,让大家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此次登山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体魄同时还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最重要的是给大家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增强了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