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5-23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由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文体和旅游局、叠石乡政府主办,市博物馆、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叠石乡竹阳村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遗存宣传活动在叠石乡竹阳村举办,来自福鼎六中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遗存是红色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举办了《走进福鼎的中央红军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党史讲座,组织同学们在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纪念馆观看了红色遗存图片展,在竹阳村参观了红军厝、修造厂、地下交通站、练兵场等遗迹旧址,追寻先辈足迹,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红色记忆中的燃情岁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引导大家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时刻铭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不朽精神。福鼎是闽东革命根据地和浙南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历史悠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年苦难的岁月,激发爱国热情,提振精神,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增强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和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