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化馆举办“学雷锋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3-12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在“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福鼎市文化馆与十字社区驻区10多个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首先开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环保工具对十字社区沿街路面的烟头、白色垃圾、"牛皮癣"等一一进行清除。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同时也激发了社区居民群众文明知礼、倡导文明新风的热情。

清洁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在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民法典》学习分享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引导妇女群众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10个驻建单位妇女代表在台上分别宣讲民法典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了解运用《民法典》,推动全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和平安福鼎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