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水利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5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福鼎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7-06 08: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李时钟委员:

  《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建议》(第2022058号)由我单位会同发展和改革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自2019年我市列为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首批试点县(市)以来,我市根据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逐步推进东南沿海河库水系连通工程、规模化水厂、东南沿海供水二期、三期工程、单村供水工程等项目,全面优化水资源配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完善农村供水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我市供水保证率和普及率。

  为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目前水利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县级)事项调整为即办件,原与福鼎市发改局联合召开项目评审会,现改为由福鼎市发改局召开项目评审会,我局直接出具行业审查意见,最大限度减低事前审批环节。水利项目初步设计环节由我局牵头,组织专人对接水务公司,同时针对投资少,规模小的供水项目进行专家函审,专家评审环节特殊环节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努力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

  鉴于单村供水工程等小型项目的特殊性,可行性研究阶段市发改局将牵头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及相关文件的规定,建立联审联批等“绿色通道”机制,努力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推进。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8月印发《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发改农经〔2020〕1337号),各部门可依法简化项目开工前涉及的用地、规划等审批事项办理程序,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开展建设的,项目单位无须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对于适用简易审批的政府直接投资项目,地方投资主管部门可简化审批程序,采取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方式,合并办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审批环节。

  以上答复希望您满意,谢谢!

  领导署名:刘向东

  联 系 人:董延城

  联系电话:0593-7879593

  福鼎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