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桐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3-06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1日,桐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宁德和福鼎市委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表扬先进,动员全街道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收心归位,围绕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持续加压奋进,在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新征程上彰显桐城担当,贡献桐城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丹枫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根巧作具体部署。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街道科室负责人,街道包村(社区)工作组组长,街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街办企业负责人,老同志代表,表扬对象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根巧代表桐城街道党工委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

  王根巧同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提质升阶之年。全街道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福建篇章”“宁德篇章”“福鼎篇章”建设,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奋力推进“十大工程”,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桐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根巧同志强调:新的一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以“谋发展”为中心,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围绕“东扩南移、面海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紧紧落实市委“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

  二、以“促更新”为突破,加快实现城乡焕活升级。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发展建设短板,促进城乡均衡发展。

  三、以“惠民生”为导向,致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维护民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四、以“优治理”为抓手,助力赋能桐城平安建设。聚焦“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治安安全”三方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五、以“强党建”为引擎,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阿銮宣读街道表扬通报文件,并由党工委班子为荣获2023年度村(社区)绩效指标综合考评优秀等次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平安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等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激励大家以先进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拓桐城街道各项工作新局面。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根巧、办事处主任林丹枫为各村(社区)颁发平安建设、生态环保工作责任书。党工委副书记翁日月、纪工委书记李杰、宣传委员赖思杰、办事处副主任刘文韬相继传达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我街道落实意见。

   

   

  新春第一会”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擂响战鼓、掀起奋力拼搏、加速前进的热潮,共同创造桐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