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主题教育丨福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深入桐山街道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桐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10-25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3日,福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深入桐山街道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走社区(村)、入户、访企,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拉家常、听民意、话发展,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等领导干部陪同。刘建麟副市长围绕“四下基层”制度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等对“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分别在小路社区和古岭村展开了系统的宣讲;同时与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召开交流,听取民意诉求。刘副市长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详细研判明确处理原则,解决路径,并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当面予以回应。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深入人心

   

  

  他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做好工作。

  同时指出——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链锻造、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实施“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进一步盘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资产,确保桐山四个村村财稳定增长。要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战略格局,进一步打响桥头、岭头红色旅游名气,完善古岭、岔门库区生态旅游配套,建设库区文化广场、研学培训中心、餐饮民宿等项目,打造福鼎研学康养“后花园”

   

  

   

  

   

  

   

  信访接待下基层·聚焦民生

  

  刘副市长一行前往桐山街道西园社区落实信访接待下基层,与信访户面对面谈话,听取了信访人的全部诉求,通过零距离的倾心交谈,对案情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并对信访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从情理、法理等角度对信访人进行疏导,做好信访人思想工作,消除其负面情绪,寻找矛盾化解突破口,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

  调查研究、现场办公下基层·问需于企

  

  刘副市长一行还前往了福鼎市杰力王机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解决非公企业问题。听介绍、进车间、看产品,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规模现状、遇到的问题困难等情况。他指出,化油器是我市的优势产业,对于带动就业、促进发展起着积极作用,相关企业要更加注重技改投资,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加快发展、集群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认真落实非公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立足新的时代方位,桐山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把“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变为躬身抓落实、基层建新功的生动实践,通过积极为民办实事,让“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展现出新的时代价值,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