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我在硖门有亩田”喜迎丰收季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19 17: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护航粮食安全,切实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利用,2023年我乡大力宣传“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动员全乡各级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积极认领耕种粮食204.8亩。10月份以来,水稻、玉米、甘薯等粮食进入成熟期,福鼎市委统战部、职教社、侨联、工商联、新阶联、党史办、文联、总工会、民政局、福鼎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福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福鼎十一中学、福鼎市城西小学、硖门卫生院等多家单位陆续来到硖门田间地头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粮食收割专项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认领地块跟随种植大户学习割水稻、扎稻草、挖番薯、摘玉米等劳作方法,切身体会农耕劳作的不易,身体力行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也从稻田里感受丰收的喜悦。通过活动,大家深刻感悟“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实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