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点头镇白茶文化展示中心封顶!忠和桥通桥!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09 13: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7日上午,点头镇白茶文化展示中心项目(新茶青市场)封顶仪式、忠和桥通桥仪式隆重举行。蔡梅生、林乃平、陈斌、蓝进和等市领导,张青碧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张龙贵、卓光毅、季庆杞、谢德权、陈勉、董文朔等点头镇领导班子,点头镇茶业协会及会员企业代表、社会爱心企业家代表、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等参加相关仪式。

  点头镇白茶文化展示中心项目(新茶青市场)作为福鼎市的重点民生项目,自2022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更是在短短的100天施工时间内,喜封金顶。

  据了解,点头镇白茶文化展示中心项目(新茶青市场)总投资3620万元,占地面积18亩,总建筑面积4977平方米,为福鼎市“双百项目”之一,属于民生公建项目,主要服务于茶农、茶企,建成后可服务茶青交易、茶企展会、茶文化宣传等茶事活动。将成为点头镇乃至福鼎市茶叶交易流通的重要平台,有效地提升小城镇的品位,助力中国白茶特色小镇建设。

  “忠和桥”项目是由北京房山区政协委员、北京忠和酒业集团总经理王忠朝先生,捐资108万元修建。桥梁长27.48米,宽8米,为便民步行桥,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忠和桥建成通行,将提供横跨扆山溪的快捷通道,极大程度改善周边群众,尤其是点头中心小学两千多名学生一直面临的交通拥挤和往来安全问题,也将成为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