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硖门畲族乡开展“崇尚文明科学”邪教预防教育活动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15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辨识邪教、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近日,硖门畲族乡平安办联合硖门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崇尚文明科学”为主题的邪教预防教育活动。

   

  通过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和教育师生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硖门乡派出所民警还对“拒绝校园欺凌”进行宣传,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通过分享典型案件,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问题以及如何反欺凌、加强自我保护的认识;最后还一起与同学们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教育学生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注意保守国家秘密,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系统活动让同学们对邪教组织有了更形象具体的认识,真实地感受邪教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