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黄国璋赴佳阳调研平安海域创建工作

来源:福鼎市佳阳畲族乡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宁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国璋到佳阳海上综治中心调研平安海域创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佳阳畲族乡海上党建引领平安海域创建以及船管站建设等情况,观看了《佳阳乡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片》,听取了佳阳乡关于“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养殖户”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机制的汇报,并对佳阳海上综治中心在推进涉海人员服务管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海上安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海防打私、景区非景区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实现党建引领、共管共治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黄国璋强调,海上综治中心是整合海域治理资源,有效预警海上风险、处置安全事件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运用好综合协调工作室、心理咨询工作室、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室、治安防控工作室的功能作用,整合多部门数据和公共安全视频资源,探索智慧AI+综合治理新模式,积极开展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动态监测,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治理,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