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叠石乡竹阳村开展“乡村振兴送健康·光明助困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叠石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2日上午,竹阳村党支部协同福鼎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福鼎市康视医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送健康·光明助困在行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摸底排查、入户宣传,让群众进一步加深对白内障疾病知识的了解,本次累计总检查人数达到61人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先对村民们做了常规的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之后使用专业的检查仪器对白内障及其他眼疾进行筛查,并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为群众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眼干燥症、白内障、青光眼等老年人常见眼疾的治疗和预防方法,并就如何养成正确卫生的用眼习惯进行科普。同时,对筛查出有白内障疾病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为下一步将相关人员接送至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奠定基础。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得到在场村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