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磻溪镇开展打击毁林开垦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磻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16 0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进和带领调研组到我镇开展打击毁林开垦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实施情况调研。镇人大主席钟显芬、人武部长杨永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我镇杜家村、湖林村实地察看了个人毁林补植整治点和老茶园改造点,充分肯定了我镇在毁林补植工作上的成效,同时也要求我镇加强对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现象的打击力度。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镇打击毁林种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蓝进和副主任强调,抓好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提升经验成效,充分发挥好镇综合巡查执法队的作用,严防违法违规乱象反弹;三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将预防与打击同步进行,营造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2年1月,磻溪镇整合茶叶、林业巡查队伍,集中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等巡查执法力量,并结合第三方服务公司力量,成立综合巡查执法队,执法队成立以来共制止违规使用挖机15部、违法毁林毁竹21起、违规使用除草剂17次、管控火源16起、发现违建11起,拔除茶苗13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