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市文物保护检查组赴硖门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8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应急局、文旅局联合检查组赴硖门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组针对我乡渠洋庆元宫、瑞云寺木质结构文物古建筑消防是否存在私搭乱建、电气线路老化、违规燃香烧纸等隐患,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标识安全疏散通道、开展灭火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指导我乡文物保护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等工作,确保文物消防安全。

   

  下一步,我乡将深刻汲取8.6屏南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严守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红线、底线,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工作常抓不懈,确实将隐患整改到位、落实责任、配置设施、加大宣传,有效提升辖区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