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共话消费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磻溪镇党委书记林修东率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纪实

来源:磻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7月25日-30日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这是今年首个成功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展会。


      日前,磻溪镇党委书记林修东率队参加消博会,做客中国商务直播间,参加消费创新论坛圆桌对话,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基层一线的声音,向世界推广福鼎的白茶文化、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 




  7月25日,在中国商务直播间,磻溪镇党委书记林修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谈道:“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因地制宜,防止照搬、照抄、照套的发展模式,要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发展的优势,因地制宜地探索'一乡一品'”。此外,磻溪茶业行业协会、茶企代表也一一接受了中国商务直播间的采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磻溪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白茶文化。


        在7月26日的消费创新论坛上,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作致辞。在圆桌对话环节,磻溪镇党委书记林修东代表基层向论坛大会分享了消费创新心得。他说:“近年来,随着农村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愈加迫切,由此促进了农村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创新。在产业升级方面,以白茶产业为例,福建福鼎是中国白茶的重要核心产区,自2007年起开始白茶产业的提档升级工作,至今已形成数字化茶产业的发展格局;在消费创新方面,茶产业的不断升级让农村消费者的腰包更鼓了,其生活习惯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据统计,本届消博会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现场参会的境内外媒体超160家、记者超1200名。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包括国际展区1107家、国内展区848家),28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包括国际展区1643个、国内展区1200多个)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