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安开展2022年第一期海洋渔业普通船员培训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0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龙安开展2022年第一期海洋渔业普通船员培训    

  为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提升渔船船员的操作技能及综合素质,保障海上安全。7月19日,龙安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海洋与渔业站、杨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门开展2022年第一期海洋渔业普通船员培训,并聘请霞浦县海翔船舶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授课。

  

 

  培训会主要通过基础知识学习、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对海上求生、船舶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渔业相关法律和管理制度概要、船员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教学。此外,针对灭火器使用、现场急救、救生衣穿戴等开展现场实操演练。

  培训会后,船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伏季休渔期间对渔业船员的培训,不仅提高了船员的安全意识,还丰富了实际操作技能,规范服务流程,为下阶段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统一渔船管控的规范化运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