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科技特派员福鼎工作站深入稻田开展集体会诊与技术指导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2日,接前岐两隔山家庭农场求助,农场300多亩直播早稻即将成熟,原计划只种一季,现想改做两季,请科技特派员给予技术上的帮助。得知这个情况,福鼎市工作站立即成立由阙玉林、李招德和林宗学三位市级科技特派员及前岐镇农技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深入稻田开展集体会诊与技术指导。

 

  首先大家认真查看了直播早稻结实情况,在稻田里大家一边细心观察,一边进行技术探讨,先是对水稻前期田间管理科学到位给予充分肯定。接着现场制定机收再生稻栽培技术方案。第一步是立即灌跑马水,结合施催芽肥;第二步是及时排水晒田,使机收时田面能够达到硬实程度;第三步适当低留桩,稻秆经过粉碎后要均匀铺在稻田间;第四步是收割后适时灌水,及时施促苗肥;第五步是加强再生稻田间管理,及时防除草害和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