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埕镇人大代表开展“栽种绿色希望,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3-14 1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持续夯实代表履职基础,聚焦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3月10日,沙埕镇人大代表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栽种绿色希望,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植树现场,代表与学生们二人一组、三人一群,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默契配合,相互协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奉献绿色,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确保栽好每一棵树苗,共同打造爱绿、造绿的浓厚氛围。

  随后,代表们深入流江村茶园,察看今年茶叶生长、采收情况,并向茶农们积极宣传茶园要根据树势采取不同伏季休茶留养方式,不使用化学农药,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茶叶质量安全意识和生态茶园管理水平,严格把好源头,采收百姓放心茶。

  镇人大主席潘伟伟强调,沙埕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市人大和镇党委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实际行动履职优先,争做表率,宣传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爱林护林、增强植绿护绿意识,同时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稳定茶园生态系统,推进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镇生态建设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