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出良方 建言献策助发展——省委老干部局到福鼎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8-23 08: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助力驻村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816日至17日,省委老干部局邀请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省农科院专家团到局驻村干部所在村福鼎市前岐镇柯湾村、磻溪镇湖林村开展调研。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爱平、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权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前岐镇柯湾村、磻溪镇湖林村,实地考察当地特色水果产业种植、庭院经济发展和茶产业发展,听取相关镇、村两级情况汇报,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专家团帮助梳理分析当地“三农”发展问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村情调研,成立专家服务队,协助驻村干部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及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省委老干部局将根据调研情况,立足职能优势,发挥“银发人才”作用,加强与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沟通联系,整合专家力量,全力支持做好驻村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展现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