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岐中心小学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作品展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传承和弘扬剪纸文化,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审美情趣,近日,前岐中心小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剪纸作品展。全校师生创作了100幅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中心的精美剪纸作品,充分展示了前岐中心小学校以美育人教学成果,展现了老师、同学们观察美、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表达了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和感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期以来福鼎市前岐中心小学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竹马灯为突破口,积极推进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不断丰富特色教育的内涵和成果形式。这次剪纸作品的展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发扬了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传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