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滨海大道二期项目桐城段房屋征迁工作顺利收关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截至2021年1月16日24时,桐城街道已完成滨海大道二期项目桐城段房屋征收工作,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27份,覆盖红线范围内98%的合法房屋,顺利完成既定任务。

据了解,滨海大道工程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福鼎市“东扩、南移、面海”的重要交通工程。一期工程已建成通车,二期工程道路起点位于滨海大道一期与站前大道交叉口,经点头至白琳寒洋里接977县道,长10.7公里,工程总造价12.56亿元。项目二期重点安征迁任务基本在桐城区域,涉及桐城街道外墩、沙龙、丹岐三个村,需征收土地285.1亩,拆迁房屋165榴。

自安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4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50多天,奔波在征迁一线,把工作作业面延伸到征迁现场和拆迁户家中,主动上门与征迁户沟通,宣传安置政策、倾听群众诉求、解答民生重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征地拆迁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下一阶段,桐城街道将继续做好剩余安征迁工作,严格按照既定节点交付项目施工;同时,进一步加快落实安置地报批、建设和临时过渡房建造,稳民心、安民意,以实际行动回馈被征迁群众,争取早日让群众住进新房,畅想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