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8.31-9.6 | 第九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赴贯岭督导成品油质量管控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2. 宁德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孝菁贯岭开展宁德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调研工作

3. 市团委书记龚林思静到贯岭镇西山德源学校落实建校舍建设情况

4. 贯岭镇、福鼎中行福鼎人行、宁德核电财务部联合开展“深化党建引领,送普惠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活动

5. 市林业局四级主任科员阙雄斌带队到排头村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6. 贯岭镇举办“贯岭镇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

7. 贯岭镇分水关村村民自发组织开展社戏表演活动

【正文】

(一)

9月1日,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带领市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赴贯岭镇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油品质量管控不严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黄副市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福鼎市分水关附近28个原有非法加油站点查处取缔现场情况,详细了解后续监管工作和群众转行经营的现状,要求贯岭镇人民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会同福鼎市有关部门持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黑加油点死灰复燃。


(二)

9月2日上午,宁德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孝菁带队赴贯岭开展宁德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调研工作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孔彪,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费作辍参加调研。检查组一行民主法治示范村分关村检查调研详细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观看了理论轻骑兵“嘭嘭鼓”宣讲小分队的普法宣讲,实地了解了“闽浙边界”联动联调中心运行情况,对贯岭镇在探索边界法治工作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积极落实中央普法工作要求,做深做细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

9月4日,市团委书记龚林思静一行到西山德源学校指导建校舍建设和学校少先队队室建设工作。

据悉,德源学校占地面积约四千多平米,建筑面积约二千五百多平米,地处距城关约八公里的贯岭西山村,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学校除了正常体制课外以国学文化为校本特色,培养学生传统品德、良好习惯、独立自主等为特点。使学生们具有孝亲知恩,自信自强,仁爱奉献等精神。周末还定期举行徒步,进村行爱心,充当环保小卫士等活动。

市团委书记龚林思静一行与镇长沈潺、镇团委、学校校进行座谈,指导校舍规划,建议修建少先队队室,以及如何在西山德源学校内开展少先队工作等问题。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号召,践行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与发展,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9月3日上午,贯岭镇党委、福鼎中行福鼎人行、宁德核电财务部党建共建单位入驻贯岭工业园区开展以“深化党建引领,送普惠金融服务”为主题的普惠金融活动。

福鼎中行在活动现场设立流动金融服务站、金融咨询台,摆放金融知识及中行普惠金融等产品展架。行、人行及核电普惠金融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向到场人员宣传预防跨境赌博整治涉嫌违规账户、人民币知识、非法金融放贷等金融知识及核电科普知识。

随后,镇联合福鼎人行、福鼎中行等四方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解读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及了解企业金融需求,进一步宣导行普惠金融产品及政策,得到园区企业主的认可,现场己成功对接意向客户5户。

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了我镇与福鼎中行、福鼎人行、宁德核电三个党建共建单位关系,而且也进一步加强拓展金融服务地方的力度和深度

 

 

(五)

9月4日,市林业局四级主任科员雄斌带队到排头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营养品。阙主任向排头养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养老院的日常维护情况,向老人们询问生活近况,关心老人们的物资精神方面的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优秀文化精神,9月2日,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举办“贯岭镇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

嘭嘭鼓宣讲小分队分别前往贯岭中心小学和福建东联机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表演,为学生们、员工们献上精彩的嘭嘭鼓演唱。镇文体中心主任阙昌斌主持本次活动,他为现场大小公众详细讲解了嘭嘭鼓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让学生和员工能拉近与传统文化的距离,理解传统文化的当代困境与新生,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嘭嘭鼓等贯岭镇传统文化的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七)

8月30日至9月3日晚,分水关村村民自发组织开展社戏表演活动,群众自娱自乐,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夏佳宇

核稿:董海平

审定:邵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