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盼开学至,学习正当时”——叠石学校正式开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1日,除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以外,叠石学校正式开学。为了学生们能平安返校,并在复学后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健康,叠石学校的全体教职工在开学前期便对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全面消杀、教室宿舍布置、食堂消毒分餐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复学后的疫情防控不松懈、学生安全有保障。

  开学首日早上7:00,虽然雾霭蒙蒙,但乡党委书记陈加仁率领纪委书记谢冬冬以及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已到达学校,进行开学前的准备。学校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也早早到位,维护现场秩序,准备进行开学前的检查工作。
  7:30分左右,学生们佩戴口罩陆陆续续到达学校,并在值班老师的指挥下在校门口排起队伍,有序进行检测。学生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内到班级上课;而对一百多名寄宿学生,学校在前日就对这些学生进行了体温等相关检测,检测正常后由等候在场的老师们帮助学生将行李送到宿舍进行安置,全部寄宿生当天全部检测完毕并入住。
  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后,由班主任老师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向学生们宣传防疫知识和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同时也将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就寝、就餐、学习、活动等细节规定向学生们进行讲解,增强学生们的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在开学工作顺利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陈加仁率领派出所、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食堂和宿舍等关键部位的消毒、防控情况,给出指导意见,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对宿舍、安保等各类后勤人员的行程和身体状况也要做到全面摸排;二是要加强校园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学生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和教室、宿舍、走廊过道等场所保洁消毒等工作;三是要加强食堂原材料购置、餐具使用等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实行统一配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要求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四是对走读学生要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避免车辆拥堵、上下学扎堆,形成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