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埕检查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8日下午,镇党委宣传委员华山带队前往福鼎五中、沙埕中心小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工作组一行亲身体验入校流程,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小班化教学、疫情防控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举措及教学管理工作。

华山同志要求,两所学校要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校园的环境整治、消毒通风,教学管理、食堂就餐、宿舍管理等工作;要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杜绝任何人带病返校返岗;要扎实开展校园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分期分批返校、错峰上下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做到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让家长和学生放心。

据悉,此次福鼎五中和沙埕中心小学复学学生共600人(含前段时间已复学的初高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