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白茶核心主产区茶青交易市场开市的通告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22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规范中国白茶核心主产区茶青交易市场管理秩序,保护广大茶企、茶商及茶农的合法权益,提升福鼎白茶对外形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市时间:新茶青交易市场于2023年3月26日试运营,3月30日正式揭牌开市。交易时间:上午5:30至晚上20:00止。

  二、禁止市场外交易:新茶青交易市场试运营后,原闽浙边贸茶花交易市场同日停止交易,所有茶青应到新茶青交易市场内部交易,不得在集镇公共区域进行聚集交易。茶青经纪人不得在新茶青交易市场外和街道上拦青,否则将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三、服从市场管理:茶青进入市场必须在指定的选青区交易,严禁在市场门口、通道等非选青区域交易。茶青交易须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严禁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禁止哄抢、抬价压价、扰乱交易秩序等违规行为。

  四、严禁茶青落地:茶企及茶青经纪人不得将茶青直接堆放在摊位上,应将成交后的茶青直接放入茶青运输车内,车满即走,空车交替。

  五、维护环境卫生:交易人员需自觉保持交易市场内环境整洁,市场内禁止吸烟,严禁随地乱扔垃圾。

  六、遵守交通秩序: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按照规定通道通行,并在划线定点位置有序停放,不得拥挤抢道,确保交通顺畅,严禁在非指定区域占街、占道停放。

  本通告自发出之日起实行。

  福鼎市点头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