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点头镇致广大老年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14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镇广大的老年朋友们: 

  您好!如果您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请您耐心、仔细地读完这封倡议书。 

  世界卫生组织提示,60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长期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发展成重症和死亡的比例明显高于年轻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据统计,8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一剂疫苗都不接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死亡风险大概是14.7%;如果接种了一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了7.16%;如果接种了三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了1.5%,与没有接种疫苗相比,接种三剂疫苗,死亡的风险约下降9.3倍。由此来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老年人保护效果非常显著,老年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获益是最大的。因此,加强老年人等脆弱群体的防护成为当前阶段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虽然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但传染性强,部分老年人认为自己长期在家不出门,觉得接触病毒机会不多不用接种。一旦亲人或朋友是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到老人,也会把病毒传染给老人导致感染。或者担心自己有基础性疾病,接种后会加重原有疾病影响健康,导致目前尚未接种疫苗。根据我国疾控中心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有的接种监测数据显示,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安全性与我们常年接种的其他疫苗的安全性相当,老年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总而言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对老年人来说,也是避免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风险的最佳途径。春节将至,感染病毒的风险加大,接种疫苗后起作用至少要两周以上,我们诚恳呼吁全镇广大老年朋友们尽快行动起来,积极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点头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