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巡察三组进驻贯岭镇对贯岭村、茗洋村等9个村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7-17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712日午,市委巡察三组巡察贯岭镇贯岭村、茗洋村等9个村工作动员会在贯岭镇召开。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有关人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镇纪委、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各村主干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离任村主干等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三组组长石冰同志会上指出,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负责对贯岭镇的贯岭村、茗洋村等9个村开展巡察。一是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充分了解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纪律要求三是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正面对待巡察工作,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地主动配合巡察

随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林友暖同志在会上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镇党委、村级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贯岭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落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贯岭镇党委书记林德就同志表态:作为被巡察单位,我们坚决做好以下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加强领导,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狠抓整改,强化落实,将巡察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

福鼎市委巡察2019年7月12日进驻贯岭镇,开始对贯岭镇贯岭村、茗洋村9个村开展巡察,巡察的主要对象是贯岭村、茗洋村9个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时间30日左右。重点检查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两委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村级“三资”管理不到位、失位问题,脱贫攻坚成效问题。重点受理克扣强占惠民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等脱离群众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客观反映问题,巡察组联系方式为:

接访地点:贯岭便民服务中心二楼巡察三组办公室

巡察组信箱投递地点:福鼎市贯岭镇便民服务中心(贯岭镇玉康路1号)大门口

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5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三组收);邮政编码:355200

举报电话:18705939073(负责接访人手机)(开通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