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初步安排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5-08-30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十三五”时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关键五年,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做好我市“十三五”规划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各单位立足本地和本部门的实际,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充分考虑主体、项目、区域结构和建设时序等要素,科学谋划一批前瞻性、带动性、新业态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市发改局启动编制规划和收集重大项目工作,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项目事宜。

目前,按照我市本级的条件和要求进行梳理,初步安排福鼎市级“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170个,总投资1271.81亿元,其中:交通类19项,总投资157.12亿元;农林水类23项,总投资69.17亿元;工业能源类43项,总投资563.58亿元;社会事业类21项,总投资54.74亿元;现代服务业类28项,总投资205.15亿元;城建环保类36项,总投资222.05亿元。其中,上报列入省“十三五”规划项目108个,经宁德市初步筛选,列入上报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有51项,总投资309.06亿元。

我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处在不断充实、完善阶段,下阶段将继续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在不断重新整理完善后,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上报市人大通过。在广泛征求意见过程中,请相关部门本着对我市科学发展的责任感,着眼长远、集思广益,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参与 “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工作,力争把我市的“十三五”规划提前谋划好,为我市将来五年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