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周春海 > 相关活动

福鼎市2022年下半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13日,我市召开2022年下半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对今年下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进行集体审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春海,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邝振华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的情况以及审批定兵的规定和标准要求。随后邝振华现场组织审批定兵,体检组、政考组、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对61名预定新兵及7名预备兵员进行逐人定兵。

  周春海指出,今年以来,在宁德市军分区和市委的正确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我市顺利完成了上级赋予我市61名男兵征集任务,其中预定新兵中大学毕业生48人(含高级工),占78.68%,应征青年的整体素质和学历水平与去年相比大幅提高。

  周春海强调,要深化认识,再接再厉,务必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松,严格既定兵员公示程序,强化新兵跟踪管理教育,严密组织新兵欢送及兵员输送,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工作,确保兵员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要防微杜渐,强化监督,务必抓住廉洁征兵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遵守廉政纪律,强化执纪监督,努力形成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把征兵工作办成群众放心的“阳光工程”;要落实责任,优化服务,务必做好优抚保障不放松,善始善终,全面落实优抚和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认真开展新兵回访实地慰问工作,确保新兵思想稳定,不出现退兵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