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16日,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如盾、蓝青、林斌、蓝东风出席会议。 

  会上,政府办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构、内容及起草情况作简要说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框架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成绩总结到位,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部署全面。同时,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展开积极讨论,并从抓好工业集群化发展、推动城市精细管理、打造旅游文化名片、发展夜市经济、补全民生短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春海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本着对福鼎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报告和政府工作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对完善报告、推动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消化,完善充实到报告中,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努力使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引领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周春海表示,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拓展人大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通过调查研究、专题询问、议案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依法监督,为共同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一份力。

  部分福鼎市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协工作报告写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