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 )10月12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参加会议。 

  林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培育军民融合产业和平台。加快沙埕湾开放开发,推动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军民融合科技平台建设,发挥福鼎时代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鼎盛精品钢原材料等优势,发展一批军民融合示范企业。要突出双向拉动,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国防交通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融合。加强与军工企业深度对接,争取促成一批“军转民”项目落地。要加强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海防格局。要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政策体系和法治建设,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环境。

  林青强调,宁德市委、市政府对福鼎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要紧紧抓住换道超车的黄金期,围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大局,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要求,在更大范围内集聚资源,在更高层次上拓展空间,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在宁德乃至更大区域竞争中抢先突围、赢得先机。

  林青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向先进学习,向楷模看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会上,林青、郑健瑜围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交流发言;缪生惺、杨文生围绕学习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庄超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