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军)9月29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牛郎岗景区涉水安全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结合牛郎岗海滨景区可能出现的各种涉水安全突发问题,设置救生抛绳、救生浮标、救生板救援、翻舟自救、潜水搜救5 个救援技能动作展示和 无人机抛投救生、“孤岛”救援、无人机拖离救生3 个突发事件情景处置。目的是通过演练,强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常态化,建好用好专门安全管理队伍、专业救援队伍,用科技赋能安全管理,加快构建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督导考核,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针对今年由于疫情导致的假期安全风险隐患更加突出、更加集中的特点,深刻吸取近期全国范围内重大及典型事故教训,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组织安全风险滚动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