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教育项目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6日,市委书记林青率队深入桐山、桐城多个教育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我市教育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杨文生、庄超和、洪荣参加调研。 

  林青先后来到职成校中心项目、铁锵小学项目选址地、桐南海湾小学二期项目、金桥中学、实验小学西校区等处,认真察看学校周边环境,仔细倾听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项目规划、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及教学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

  林青指出,教育问题不仅仅是学生就学问题,还是社会经济建设中一个重要内容,是支撑产业体系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随着新能源布局福鼎,产业的带动必然引起赋能上的变化,教育布局要与产业发展同步,服务我市的支柱企业。

  林青强调,虽然近年来我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目前我们仍然面对不少重点、难点问题需要突破,希望教育部门要抓住规划重点,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高质量做好规划工作。要抓住项目推进难点问题,积极破解安征迁、资金及历史遗留相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要抓住教育短板、弱项问题,列出清单,持续攻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要抓改革创新,大力引进好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抓好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尤其是支柱和主导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