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福鼎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06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婷婷 叶菲菲)8月4日,我市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国、省以及宁德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超和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普查内容包括主要灾害致灾调查和评估、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六个方面。

  庄超和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调查面广、时间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此次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谋划,形成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技术要求;要在正式录入前加强审查把关,确保8月15日前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清查,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录入。

  会后,市普查办还组织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清查工作培训会,对有关任务要求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