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暨专项组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5月25日,我市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暨专项组工作会议,总结今年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平安建设及专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力抓好社会矛盾化解,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更多法制力量向引导和疏导关用力;要坚持法治思维,全力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注重实际,探索建立平安乡村积分制,不断夯实法制乡村建设;要坚持创新思维,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重点、亮点和交流,整合资源力量,精心推进每个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重点时期稳定,强化风险意识,深入排查,综合应用手段及时获取预警信息,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及有关乡镇(街道)的社会治理专题汇报片,听取山前街道和贯岭镇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汇报,听取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应急局、卫健局、教育局的专项工作汇报。各乡镇(街道、龙安)和专项工作组也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书面交流。

  会前,市委政法委、部分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街道、龙安)政法委员先后前往佳阳乡海上综治中心、桐山街道桐心智慧街面警务站、桐山街道综治中心和桐城街道天湖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