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20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缪起旺)7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宁德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在福鼎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随后主持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分析总结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骗者多、波及面广,后果危害大、社会影响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电信网络诈骗不仅给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带来重大隐患,而且给公民隐私、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层面形成“必须治”的攻坚意识,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打击整治层面营造“不敢骗”的社会氛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要从联动协作层面打造“闭环型”的工作格局,形成全行业全领域共同抗骗的良性局面。要从宣传防范层面打造“不易骗”的防御体系,切实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