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福鼎工业园区文渡项目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3-08-30 08: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你单位《关于要求调整文渡项目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函》收悉。为改善和提高文渡项目区水环境质量,促进水污染防治,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和建设,根据《福建省定价目录》(闽政〔2022〕14号)和国家发展发改委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19号)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现就调整福鼎工业园区文渡项目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3年9月抄见水量起,福鼎工业园区文渡项目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为4.75元/吨。

  二、污水处理费按实际用水量计征。征收范围为福鼎工业园区文渡项目区范围内所有排放污水的单位(含自备水源取水)。

  三、对产品以水为主要原料的企业,按其用水量计征污水处理费。

  四、污水处理费代征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落实“阳光价费”的各项规定。

  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