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在龙安工业园区南部龙安工业核心区建设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根据《环境影响环境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2018年)的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公开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信息,以征求公众意见。

一、规划基本情况

规划名称: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30

规划区位和范围:规划区地处龙安工业园区南部龙安工业核心区,东至疏港路西侧隔离带和经三路,西至经十一路,北至纬四路,南至纬十一路和纬十路化工园区范围用地面积545.629公顷,其中三类工业用地428.823公顷

规划内容:规划区对现有合成革企业整合,引进、布局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生产企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功能转型和空间扩容。重点培植龙头企业,以宁德时代配套的锂电池相关配套化工产业及合成革配套的上游产业为主。

化工产业发展重点:

①化工新材料及其合成材料制品:聚氨酯新材料,合成橡胶及弹性体、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功能性膜材料等。

②新能源材料: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太阳能电池背板膜、电池浆料,氢燃料电池用膜等新材料。

③专用化学品:高效新型催化剂,特种表面活性剂,油品、食品、化妆品、饲料等添加剂,高性能胶黏剂,环保型水处理剂,为新能源电池配套的电子化学品等。

规划区主要污染源及环境影响:

1)大气环境影响

大气污染源包括园区供热装置及工业企业工艺废气等,主要污染因子为颗粒物、SO2NOxVOCsDMF等。大气污染物主要对周边大气环境质量产生一定影响。

2)水环境影响

水污染源包括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CODSS、氨氮、石油类等。水污染物主要对周边水环境质量产生一定影响。

3)声环境影响

噪声污染源包括工业噪声、交通噪声和企业社会噪声。噪声污染源主要对周边声环境质量产生一定影响。

4)固废环境影响

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建筑施工垃圾等,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5)土壤环境影响

废气、废水和固废可能会对周边土壤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6)生态环境影响

主要为工业企业建设对周边生态环境产生不同程度的扰动,包括规划实施用地改变原有景观、工业企业污染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等。

7)环境风险影响

主要包括危险品运输、仓储物料泄漏、火灾爆炸等可能存在的风险。发生风险时会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地址:福鼎市龙安开发区安洋西路1

联系人:蔡工

联系电话:0593-7395901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环评机构名称: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朱工 0591-87597544

四、提交公众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通过发送信函、电话等方式,向规划编制机关发表对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宁德市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管委会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