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闽浙边贸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22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浙边贸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第一次公示

 

根据《关于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环发〔20111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国家、行业及地方的相关规定,在规划环评批复5年之后应完成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的要求,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委托我公司开展《闽浙边贸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通过对园区发展现状进行调查、对环境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园区在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的经验和教训,保证区域环境质量稳定。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将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并征求广大公众的相关意见。

一、规划概要 

闽浙边贸工业园区规划在原有的福鼎工业园区基础上进行扩区,规划包括星火片区、双岳片区,总规划面积590.48hm2。其中工业用地面积286.88hm2,占总用地面积的48.58%;居住用地面积67.41hm2,占总用地面积的11.42%。规划区就业人口3.05万人,居住人口为2.58万人。

双岳片区:位于福鼎市区东部双岳垦区内,距市中心4km,东至薛家山——岗尾山山体,南至疏港大道,西至兰田村、百胜隧道,北至大岳、小岳村,总规划面积510.91hm2

星火片区:位于福鼎市区东南部,东至中央大道、南至马鞍山,西至省道沙吕线,北至104国道,总规划面积79.57hm2

规划期限为2012-2020年。

二、跟踪环境影响评价的目的

通过跟踪评价,了解闽浙边贸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环评报告与环评批复要求的执行情况,掌握园区环境质量及变化趋势,排查园区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及经济建设与项目引进所带来的矛盾,明确缓解及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案;按照“环保优先”、“不欠旧帐、多还老帐”的原则,通过调整、改进、完善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使园区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实现“双赢”的目标。

三、跟踪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一)工作程序:搜集资料、现场踏勘、开发现状分析、环境现状监测、区域污染源调查、综合对比分析(公众参与、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保措施、事故风险)、得出结论、编写报告书、专家评审、送环保部门备案。

(二)工作内容:园区区域规划及环评批复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价、园区区域污染源跟踪评价、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的跟踪评价、园区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评价、园区环境质量跟踪评价、园区存在环境问题解决方案及规划调整建议、公众参与。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本规划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规划信息公示,征求公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主要事项包括:

您对闽浙边贸工业园区规划的意见;

该规划的实施对区域环境及对您工作生活的影响;

您认为该规划应重点解决的环境问题是什么,对于减缓环境影响措施有何意见和建议;

您对该规划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环评委托单位

跟踪环评委托单位名称: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

联系人:林

联系电话:0593-7808467

2、承担规划环评跟踪评价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承担规划环评跟踪评价机构名称: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158号环球广场28

联系人:何工

联系方式:Tel0591-280818882844E-mail805482601@qq.com

六、公示期限

本次公示的期限为10个工作日,您可在公示期内,将意见以信件、邮件、电话等形式反映给规划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获取公众意见表的链接为https://pan.baidu.com/s/1pFCYQKYb3985m-8Yjj1nfw,提取码:jh6t

 

 

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9422